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胡思乱想

近日来百无聊赖,时常脑袋会出现一些琐碎且烦人的念头。我从小就习惯胡思乱想,经常有的没的去想一些比较抽象的东西...好比说,人生是什么?上两个星期陪妈妈去探望一个垂死的老年人,她是母亲的干妈妈,由此推算,她算是我干外婆吧。她患上了末期肝癌,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命。看着这个年老的垂死病人,心里有一些伤感,即使我与她的感情并不深厚。犹记得年幼曾到她家拜年时,总是吵嚷着父母亲快些离去,因为那边没有与我年龄相若的伙伴,只有"闷"字与我连系上。看来,往后也没机会到她家拜年了,心里不免有一些惆怅。
此外,看着墙上的日历一张一张地被撕去,一种莫名的恐惧油然而生。我将在明年应付大考,只是懒散与好玩的心局限了自己,不肯下苦功...曾经试过翻开书本,然而无论如何K不下去...唉,其实在应考制度的教育之下,我又岂是惟一的受害者呢?只能用这点来安慰自己了!另外,也考虑到大考过后应该继续升中六呢,还是去私人学院好?我显然对未来充满无知,人莫不是时常因为无知而感到恐惧的吗?
面临求学生涯只剩下一年不到的时间,我在想着,和死党们一同嬉戏玩闹的日子还剩多少呢?毕业以后大家免不了各奔西东。所以,我时常提醒自己,要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但愿他们也是如此...如果说人生如同一部小说,被分为多个章节的话,与死党们在一起的这段青春岁月,无疑会是我人生里精采灿烂的一章!!!: ) the golden rule:~但愿人长久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