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时与势离,汇与勤离

时 ,乃功夫.

势 ,乃实力.

汇 , 藏实力.

勤 ,造实力.


以前,“时,勤” 对我来说,乃愚蠢的人才需要。而“势,汇”,才是成功的关键。曾几何时,我认为“势,汇” 永远向着我。而靠着“时,勤” 努力而得到小小的成就的人只有吊车尾的资格。这样的思想然我以为我所说的必无人不从,无人不服。

成绩,我不需花时间温习,成绩也不下于人; 运动,我不需操练,技巧也不差于人.

拿到了 60 分,而别人则拿到了 80 分 ... 我只对自己说,要是我想读书,他们不可能赢我 ... 这种想法,好听的叫自信,难听的叫自满 ...

我往往不会看见自己的不足,只会否认别人胜于自己的实力;往往不会称赞别人,只会对别人自吹自荐.

但这想法到了我15岁时就不与我了...

PMR 前的模拟考试,让我痛彻前非 ... 那年我凭着那点天汇成功进入了精英二班,还以为人无需作无谓的努力来得到好成绩,像我这样平常优哉游哉般的敷衍学业也能名略前茅,所以对 PMR 也无所畏惧,模拟考试更是如此 ... 一个月后,成绩出炉了,我最引以为豪的数学得到了50% , 科学 30% ... 没有一科是高过60%的 ... 刚开始还觉得没事,但回家后仔细想想,我可曾在学业方面胜同学一筹?没有 ... 我可曾证明给父母看我的成功?没有 ... 那,我的天汇呢?我的实力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

过后,经友人的循循善诱后,我才恍然大悟 ... 但,后悔也来不及了,PMR 已在旦夕了 。。。

我拿了个 4A 回来 ,虽然不算差,但也把我推到了最后一班 。还记得我陪同父母到市场买新衣时,店主的双胞胎女儿正在店里帮忙,年纪似乎与我相差不远。爸爸随口就问:“店主,你家两个女儿拿的是什么个成绩啊?“7个A , 还差一个就能 straight As 了,所以就被我罚到这里来看铺” 爸爸无言,我更无颜 。。。这等羞辱,让我立志要鲤鱼翻身。

结果,又让我在最后一班得到了第一名,又跳回了精英二班。这次我面对的是 SPM , 我国极为重要的毕业考之一 。。。我不会再从蹈覆辙 ,更希望与我略有相同的朋友们能拿我为活例子。

切记:势不永与我,时从不离我 ; 汇勿必与我 , 勤务必在握 !!!

时与势离,勤与汇离 , 成则不远亦 ...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