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是谁变了

翻阅2006年在新浪网写的文章,发现当年的我是多么的会表达
近几年写的东西都没有当年的有价值
少了我对身边一切的看法,少了我最自然的情绪表达
是怎么了,这几天感觉好纳闷

无意间看回他2006年的文章,发现原来我们都一样
当年的他常因身边周遭发生的事有感而发,总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得“淋漓尽致”
虽然现在的他还是一样有看法,但却明显的有所保留
但是和我不同的是,他的文句仍然那么文邹邹
或许,我的表达能力再怎么好,都败在他手下
更或许,我是心甘情愿地败给他
呵呵

为何近年来我们都不再像以前那样有话直说

我想
是世界变了,使我们不再拥有那种自由
或说是我们长大了,开始了解世界并不是想像中那么单纯简单
还是我们变了,老了,不想再把语句文学化
刻意说世界变了,只是我们不敢面对已改变的自己而编的借口
又或是说,不再发表意见是因为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忙碌得让我们只有顾自己的时间
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理会周遭世界怎么了

我认为,是世界变了吧
再不然就是我开始了解有话直说常会变成“口无遮拦”一时口快得罪人家
更何况我也看到他曾经的有话直说所为他带来的问题

但事实上
到底
是谁变了

1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2月15日 21:36 , Blogger 小敦 说...

其實這種情況我也曾嘗試過﹐也許是世界變了吧。。我對她的認識也就是這樣慢慢的變了。。。人類長大了也許不想再停留于從前。。即然是歲月痕跡﹐那就代表是歲月出了問題。。哈哈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