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 哇 ” 声一片

不知怎么搞的?难道最近是梅雨季吗?要不然怎么我每一天都见到青蛙呢?要不然怎么每一天我的耳边都听到青蛙的“哇”声大作呢?

哎哟……最近真的是“哇”声一片呀!

我个人而言,我的的确确、实实在在地……不喜欢青蛙。哎哟,对不起啦!我这句话说得太好听了……真抱歉!我应该说……我很讨厌青蛙!还甚至有点恨它呢!知道为什么吗?所谓事出必有因、事事绝非空穴来风,这其实是一大段故事了……

记得三月八日那天,我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里,那人告诉我……在一项大型活动(真的很大型的选人活动!几乎全国人民都有参加的!)赢得了一所独立式豪宅呢!我高兴得立刻就跳了起来!哎哟,好痛,头敲到屋顶了!

待我再问清楚,才知道原来只赢得了那所独立式豪宅的三分之一……不过没关系,好过没有吧!那人还告诉我还可以搬进那所独立式豪宅里的几间房间住着……唉……事实却证明:“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到达时,发现竟然是一栋“梳头菇”的古董似豪宅!住了几天,名为“雪浪尔”的房间漏水,名为“机打”的房间缺电,我要跑去兴师问罪,那些人却推来推去,再跑去责问那所独立式豪宅的大股东却又吃了闭门羹,大声囔囔了几句,大股东却又叫来保安轰我出家门,还要把我锁在房间里当做小小的惩罚。还不仅如此,豪宅后面有一丛长草,一到夜晚宁静之刻,草丛里蛙声此起彼落,令人辗转难眠!而如今,在我这里补洞,那里灭蚊之后,这所豪宅终于有一点点起色了。但在这时,尤其是名为“避励”的房间,蛙声却更胜从前了,白天夜晚昼夜不分,这里“呱”,那里“呱”,真令人“耳”不暇给、好生厌恶!摆明就是要把我赶出房间嘛!我来问你,你说,讨不讨厌?厌不厌恶?恶不恶心?心烦不烦?烦不烦人?

青蛙也给人不好的印象,例如网络上经常把相貌不好的男孩叫“青蛙”。
据传的出处:
  据说有个男子很丑,家人想给他张罗亲事,但是媒人一看见他就哇的一声吐了,赶快跑了。这样次数多了,他也习以为常了,但是父母还不甘心,每次媒人来了后,他都提个痰盂过来,说:请哇。意思是,吐吧,我就知道你要吐,不过请吐到痰盂里面,免得把地脏了。 后来,传了出去,街坊邻居都知道了,请哇这个词也渐渐拨散开来。后来就演化成看见某人很丑,就说:请哇,意思是联系这个青年的故事,你很丑很差劲,让人要吐了。时间久了,这个词慢慢演化成青蛙了。

至于为什么要恨青蛙它呢?那是因为青蛙它使我想到癞蛤蟆……
中学时期我有一意中人,但却有很多不自量力的人像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自然不同,我已照过镜子了),所以我一想到那里就有很多不好的回忆了……
所以,恨乌及屋,恨蟆及蛙,(对不起,我乱用成语),连青蛙也恨上了,这也不能怪我的,毕竟青蛙和癞蛤蟆是同一家族的吧!

最后,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个和青蛙有关的笑话。请大家在“哇”声一片中笑一笑吧!

生物课上老师提问:“青蛙和癞蛤蟆有什么区别?” 小杰回答:“青蛙是保守派,坐井观天;而癞蛤蟆是革新派,想吃天鹅肉。”

生物课上老师提问:“青蛙和癞蛤蟆有什么区别?” 小云回答:“青蛙是保守派,坐井观天;而癞蛤蟆是妄想派,想吃天鹅肉!”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