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想當年…

回想起當年那個不懂事的自己
感覺真的蠻遺憾
很遺憾當年沒好好珍惜那份名譽
更沒好好維持那份知名度
因此才會使自己淪落到今天這個積慢灰塵的地步

剛和一個中學的好朋友聊了好久
從最近的羽毛球蘇迪曼杯聊到中學五年的巡察員生涯
到最後部落客最在意的所謂遊覽量和知名度
才發現 原來我曾經也稱得上是個有名的人物

以前總愛把自己對羽壇事跡的評論寫下來
就是因爲這樣,才會讓我被我那個法籍的老闆發掘
更因此才會踏入媒体界,甚稱當年年紀最小的國際羽壇記者兼翻譯員
而在那之前,我也認識了一些各地的球迷們,和他們作交流
當年 我曾以「冬天星空」這個名字在中國内地紅了一下下
這點 我並不以爲然

一直到有一年 我到某公開賽做採訪的時候 和中國隊的球員閒聊
忽然有個正和一位中國知名專欄作家聊天的中國球迷對我說:
「我認識你!冬天星空嘛,我常看你的部落格哦!很棒!」
當時才恍然大悟,更無法致信
那個我稱之為「姐姐」的專欄作家這才說:
「對啊,超有名的!」
還有一些其他的事跡
原來 我當時是他們所謂的「年饉15嵗,文章寫得很好、文筆很棒的馬來西亞女孩」

然而 當時根本不以爲意
不懂得去維持自己的部落格
也沒想到要是我不寫了,會給中國球迷帶來什麽影響
那個時候就這麽一聲不吭地「搬家」了
也沒再把自己的感想或評論發表于那個屬於我和中國球迷交流的平台
顯然,當年的「冬天星空」 似乎人間蒸發了
呵呵 而當年那個所謂的“好文筆”也隨著不見了
噢……

雖然近來替老媽的書本封面作設計的時候依然保留「冬天星空」這個名字
有些人說「冬天星空」越來越紅了
但我卻對老媽說:「可是“冬天星空”是從中國紅回來的。」
而且我現在的名氣 算什麽
根本沒名了,呵呵

即便在一些人的眼中,現在的我是以本名紅在印尼
導致我那個以英文為媒介語的部落格 曾經被印尼球迷塞得水洩不通
更曾一度電郵不斷
但現在的我顯然沒有了當年的知名度
嚴格說,我目前是完全無名了
哈哈哈

雖然並沒有很在意
但經朋友一提,這麽回想…
如果當年的我懂得去珍惜那份知名度,那現在的我會是什麽呢?
像某中學同學一樣一直努力博取知名度的人,現在是超羡慕兼無敵妒嫉我的
原來 我也曾經擁有一個他夢寐以求的東西
嘿嘿


P.S
或許 這個世界上
真的什麽都有可能
我也何嘗想過自己會有和羽球員們共座閒聊的時候
可是 它真的發生了

所以大家 勇敢追夢吧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