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安静了 。。。

某个地方,有一个大草原;草原的某一个高处,长着一棵大树;大树上挂着一个鸟巢;鸟巢里则住着两只麻雀。它们是在一次换季南飞时相遇的,当时雌麻雀受了伤,飞不了多远,所以它们飞到了这片四季如春的大草原,便暂住了下来。它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一根一根的把干草编起来,造成了它们温暖的家园。

由于这里时常刮风下雨,摧毁着它们的家园,所以雄麻雀必须日日夜夜不停的把草原上的干草,一根一根的拾起来,带回由受伤了的雌麻雀看管的家园去。雄麻雀一路唱歌、一路干活、一路享受着美丽、陶醉的风景。因为它的家位于草原的最高处,每次日落,它都会停下工作,站在岩石上,看着被夕阳笼罩的家园,及雌麻雀美丽的身影,每一天就是这个时刻,它十分幸福,它伟大的理想、狂浪的心,慢慢的,为了她,为了一厢情愿的将来,安定了下来。

虽然辛苦,雄麻雀无怨无悔的为它的另一半付出。每当它回到自己的家,就算自己已经精疲力尽,但也不忘给雌麻雀带回食物,给雌麻雀养伤,还会告诉它这一天所看到的美丽情景。虽然雌麻雀总是爱理不理,但能为它付出,雄麻雀认为,这就是属于它的爱情。

一天,雌麻雀飞走了,临走前它告诉雄麻雀说:‘就快换季了,我也该走了,谢谢你,再见,朋友。’ 雄麻雀愣住了,从树上掉了下来,把翅膀给摔断了。雄麻雀无助地躺在危机四伏草地上,想着,‘为什么是朋友?你要走,我会祝福你;你要高飞,我会支持你;你受了伤,我会安抚你,为什么我们的幸福,你却自私的要我还你?,为什么我们的爱情,会沦落为友情?爱你的结局,只不过是谢谢?’ ,它很伤心,它很想哭,但却哭不出眼泪。雄麻雀望着他空空如也的巢,曾经是温暖的天堂,它越看越痛,痛不在它那双翅膀,不在那四面楚歌的恐惧,而是那颗曾为雌麻雀忐忑的心。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这些日子来一直靠着双脚走路的雄麻雀的翅膀慢慢好了,在次飞上青天,但是它已经分不清方向,突然间发现,它会的只是照顾及关怀已飞走了的另一半,其他的已经好久没去想了,可能。。。已经习惯了。。。它想改变;它想忘记,但也太迟了。。。

失去了一切的雄麻雀,唯有留在那充满着悲伤回忆的鸟巢,依旧站在岩石上,看着被夕阳笼罩的家园,唯一不同的是,它 安静了。。。

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 安静的旧旧的
我想你已表现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 你没有舍不得
你说你也会难过我不相信
牵著你陪著我 也只是曾经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我才会逼自己离开

你要我说多难堪 我根本不想分开
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
我没有这种天份 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担心的太多 我会一直好好过
你已经远远离开 我也会慢慢走开
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著你
我真的没有天份 安静的没这么快
我会学著放弃你 是因为我太爱你

他,依然徘徊着,等待她的消息,期待她的问候,压抑自己的情绪,强迫着自己不开口,坚持着对她的沉默。。。虽然不想,但也习惯了;虽然健忘,但也太迟了。。。



3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5月18日 20:42 , Anonymous 鬼琳精 说...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对!

 
时间 2009年5月19日 01:57 , Blogger Paul 说...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没说完温柔段了翅膀

 
时间 2009年5月19日 10:45 , Anonymous 匿名 说...

麻雀 哭吧哭吧哭吧 不是罪 
嚐嚐闊別已久眼淚的滋味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