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我不想再后悔

踏着苍白的油柏路,一滩水,溅湿了裤脚,不禁低头,回望了脚下,却看见水中倒影的苍白。寒风迎面掠过发尖,衣袖不由自主地在飘,彷徨无助的感觉。孤单的影子独自徘徊,默哀着黑夜的冰冷,孤凄愁寂的感觉。

很早已知道会是这样,像梦,像幻。其实知道与不知道的分别,如今我还不晓得。我只知道,这不是我可以掌握的事。我们的理念、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方向、我们的兴趣、我们的要求,都不一样。我无法勉强你,更没这个资格。我只能接受,无他选择。我的天真,与你的敷衍,是我们的延续。当我已无法再天真,当你已无法再敷衍,当时间仍继续飞逝,当路还是要走下去,装饰得再美的虚幻的结局就像玻璃粉碎得无法再拼凑。我们的未来,没有交叉点,也没有交集点,也不是平行线,而是分叉越来越大,越走越远,越来越远。我选了一条原本不是我该走的路,当初的第一步,全是为能更接近你的路,我从前没想过我会选这样的路,这不像我,这不是我。我更没料到,当初选这“为能更接近你的路”,反会加速我们的距离越远,让我们的理想更是背道而驰。我更没想到,当我累了,想回头,才惊觉自己迷路了。

没有什么天荒地老,也没有什么海枯石烂,在华发满头、耳鬓苍苍的时候,曾经有这样的一位朋友,在生命中泛起小小的涟漪,挥起淡淡的色彩。默默的记忆,永生永世都不会忘记。实在真的很感激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一位朋友,纯洁而优雅的友谊。从一开始就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担心会亵渎了眼前的一切。为什么知道?又为什么不知道?

无论如何,我已无法回头,第一步已注定了这一生。我会坚持,至少这两年,弥补我的损失,忏悔我的过错,证明我的实力。前途不是赌注,输了可要赔上一生。我会、更要狠下决心,撇开所有,牺牲一切,专心努力。就让我在这两年,生平第一次刻苦用功,这两年将会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真的下定决心。我从来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做过一件事,除了那一件事情。我已经输了狠狠的一次,决不会,也不能再有第二次的遗憾。真的。我不想再后悔。

淡淡的空气,淡淡的花香。淡淡的人生,深深的爱。

4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5月19日 10:40 , Anonymous 匿名 说...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时间 2009年5月19日 20:26 , Blogger 小伯 说...

男子汉,虽然只会为一件事流泪伤心。
就算是心碎,也不在绝望前;
就算是伤悲,也不能太狼狈;
就算是后悔,也不会为谁醉!

 
时间 2009年5月20日 00:43 , Blogger Paul 说...

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

 
时间 2009年5月24日 15:40 , Blogger 小鼠 说...

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同一个起点
You'll never walk alone
加油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