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領導者

我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
長輩們 這麽多年以來 你們都看錯了
或許是因爲你們都沒發現吧
責任感超重 而且無敵完美主義的我 做個領導者指揮別人做事 是不行的
還是當個跟指揮做事的人會比較理想

現在才發現 當我坐在一個比較高的位置上看人的時候 感覺會是怎麽樣
要把手上做慣的工作交給一個助手 對我來説不是件容易的事
除非對方和我一樣 超級無敵追求完美 否則真的會讓他很受不了
所以一直以來 我都很努力地在克制自己追求完美的心理
但有的時候 實際行動沒有口頭說的那麽容易 呵呵

爲什麽說我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
那是因爲我若身為領導者 以我那麽嚴重的完美主義心態而言 會讓很多人受不了
其實我要求也沒有很高 只要求別人跟我做得一樣好 就夠了
更何況我也沒做得很出色
可是別人往往就是沒辦法達到我的要求
而以我一向的責任感來説 做個手下真的比較理想
曾經有個朋友說 他最欣賞我的地方就是 我跟指示做事的能力
因此不需要上面的一直催 一直擔心 我一定會定時把事情做好
若我是領導者 就常會面對手下不負責任的問題

說了那麽多 其實就代表責任感重 且完美主義的人 還是適合做被指示的
這樣一來 我的完美主義不僅不會惹惱別人 更會造福上面的領導人
所以這樣 何樂而不爲呢

或許就如金龍老師說的一樣 我確實不起眼
因爲我做事一向是爲了滿足自己的要求 所以從來不會為別人對我的要求而感到煩惱
因爲 他們對我的要求往往比我的自我要求來得低一些些

我 小小大人物 是也 ~


P.S
此文章絕對沒有特定的對象 (或說根本沒有對象)
請各位不要對號入座 謝了

4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5月25日 00:31 , Anonymous 匿名 说...

升职了?

 
时间 2009年6月1日 23:16 , Blogger 小鼠 说...

看完这篇文章后,就猜到你是处座女,然后去click下你的profile,果然是.因为小弟我也是处女座,并且也是个完美主义者.Hihi

 
时间 2009年6月2日 22:08 , Blogger Ee Lyn 说...

哟!小鼠,幸会幸会!
嘿嘿~

 
时间 2009年6月3日 22:55 , Anonymous 匿名 说...

小鼠终于睡醒了。。。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