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无厘头

在我 Form 5 那年 (2008 ),我和几个朋友坐在露天礼堂。炎热的天气令我们不禁东张西望,忽然,小谦叫道‘ Leng Lui 啊 !’ ,这句话令我们都深感好奇,便望了望。。。只见一队巡查员列成两排,俗称 ‘ Sportcheck line ’ ,那女孩便站在第一排,第二位。她的确有几分姿色(小谦的眼光有问题,可是这次不错 ),但最让我震撼的是她那浓眉大眼,令我对她的名字及班级有了很大的求知欲。

几分钟后,我们站了起来,准备越过 sportcheck line , 不一样的是,平常那份恐惧已经没有了,还有点迫不及待得想被她抓呢!(我的头发可以盖过鼻子,巡查员的5级罪犯)。我慢慢的走过那排列,偷偷的望了望那女孩的名片,但是有近视的我必须慢慢的看才能清楚,无奈的是,小谦应因为怕被抓所以把我推得更快,快的来不及看清楚。可是说真的,我也花了几秒看着那女孩的眼睛,所以也不能全怪小谦啦,更何况是他才让我得知有一个这么称心的女孩的存在。。。

几天后,我派去的探子帮我得到了那女孩的名字,班级,身高,腰围,胸围。。。虽然都不是很仔细,但是至少我能够找到她。就决定那天放学后和她打招呼。事前我也准备了一些台词,整理一下发型。。。放学了,我站在门口等待着。说时迟,那时快,她慢慢的走了出来。我向着他遥望,她也向着我走来。走到大约 1 米的距离时,我便伸起手,摇一摇,开口便说' HALLO ' 她看着我什么都不说,只是笑了笑,便离开了。之后,我开始疑惑,为什么我连她的名字都没叫,她已经看着我了,似乎已经知道我会和她打招呼一样,原来我的朋友已经托人报料了,没关系啦,反正也没坏处。

那天后,我也有了她的电话,便主动地和她互传短讯,便从她得知他就住在我家附近。在学校,要好一段时间才能看见她和聊天,令我对她的想法有一点质疑。直到有一天,她传来一封短讯令我神魂颠倒,她竟然要我陪他到她朋友的派队去。我无从拒绝,但她的朋友没邀请我。怎么办呢?办法是有啦!最后也让我解决了。我成功的去到那充满期待的派队。

到了那里,我看见了我的几个朋友,便对那儿感到轻松了许多,还拿着麦克风展现我的歌唱实力呢!不久后,她到了。。。她那双眼睛经过化妆后,看了简直让我身上每一寸肌肉都颤抖。她坐了下来,我也顿时谦虚了,把麦克风传给了别人。但是,她却在那时候用她那一边肩推了推我的手,说着:“唱歌啦!我要听你唱歌勒!”你们说说看,这样的诱惑,是男人都忍不住了,况且还是‘她’,我便和她合唱了一首周杰伦的‘晴天’。过后,我们到楼下去,看见有人在那儿玩扑克牌,而且还玩得蛮大的, 每场RM 10 。当然我根本不想和‘输钱’扯上关系,但是有人改变了我的立场,那女孩竟摇着我的手,"快点去赌!一定要赢啦!" OK !!! Settle 了,我不可能拒绝,死就死啦!

不久后,我便回家了。我百般思想,我和她都不熟,为什么她似乎与我这么亲密?我百思不得其解。到了学校,在走 Sportcheck Line 的时候,我竟然被擒了!!!因为出了一身汗,所以边取下了眼镜,恰好那女孩经过了,看见我没戴眼镜的模样,便叫道:' 你没戴眼镜比较好看。。。 ’ ,我顿时知道了她的想法。但是同时我也听见了一些关于她的绯闻男友的新闻。那男的是第一班的。论才貌我不觉得他能赢我,只是学业他略胜一筹。但是也成为了很大的威胁,令我不确定他们的关系,所以就不敢太过主动了。。。

没和她联络的几个星期后,我在 3k 和朋友大羽球,忽然手机铃声响起,我看了,吓得我毛骨悚然,她竟然约我和她骑脚车。我飞快的回家洗澡准备出发到他家。但是想了想,还是不对,可能她有了男朋友,我差点就拒绝了他,但是我还是赴约了。和她骑了4个钟头!!!破了我和女生单独相处的纪录。

经过那天,我对自己更有自信了。但是又杀来了一个程咬金,一个男孩又主动追求她了,她也似乎与那男的交情不错,虽然那男的又笨,样子又衰,可又让我的信心大打折扣。我又不敢和她来往了。

几个月后,当我看见她时,她已和那男的开始了。我心里有些不忿,但是也无奈的吞下去。回家反省了一下。才知道当机会在你面前时,虽然有万般的不确定,但是你不争取机会,自卑的回避,最后只会赢得后悔,赢得失败。她给了我这么多的机会,我还是失败,是不是有一点无厘头呢?

4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6月11日 00:32 , Blogger Ee Lyn 说...

何止无厘头…不懂怎么形容你好。
但那女孩有种让女孩也心动的魅力…你要主动应该是有机会的。可惜……

算了吧!下一个会更好!

 
时间 2009年6月11日 00:35 , Anonymous 匿名 说...

"为何我心分秒想着过去
为何你一点都不记起
情义已失去恩爱都失去
我却为何偏偏喜欢你..."

突然想起这首歌。。。
小谦饮歌之一。。。

 
时间 2009年6月11日 13:50 , Blogger 小伯 说...

其实我也是写爽而已,况且我现在习惯单身,何况我不太喜欢穿旧鞋。

 
时间 2009年6月12日 00:44 , Blogger Paul 说...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没说完温柔
只剩 ‘离歌’。。

心碎前一秒。。
hz ...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