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人的明天

人类就是喜欢“见识”,喜欢接触新事物,从中或许更多的资讯。在家就拿起报纸;出外就睁大双眼。可是,我发现自己根本不想出外,也不喜欢看报纸,但这不代表我不想见识,而是我对人类制造出来的问题,捏造出来的事实不感兴趣。

人类的性格已经实实在在地被所谓的媒体反应出来,只是把虚假的一面展示给大众,另一方面却在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腐败;常常一个劲的述说事情的严重性,而不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放为正题;讲述事发经过,而不检讨导致事发的错误。一个最为简单而又普遍的例子‘车祸’。我们都会看见人群们围绕着整个现场,如果以为他们是出于关心,以伸出援手为出发点的话,就大错特错了!所谓喜欢‘见识’的人们,如观看电视节目般的欣赏着血淋淋的场面,若无其事地看着正面对着死亡而挣扎着的人。他们拿出所谓的高通讯科技,把伤者最憔悴,最狼狈的模样拍了一张,准备放上自己的部落格,或者拿来炫耀给朋友们,或者登作头条。。。这些对伤者来说已经一点争论意义都没有,只想着他们的家人是否担心着,是否徘徊着。。。默默的祷告,默默的期待救援的到来,但是,随着救援的来临,案发现场已排满车龙,满着一群自以为事事关心,实际上是毫无用处的社会人渣。连他最后的救援都来不了了,鲜血慢慢的流向路旁,身上的伤也渐渐失去知觉,全身也逐渐无力,连最后一句话也说不出,慢慢的把双眼闭起,回忆着亲人,假设着未来,心跳随着意志力停止了。。。

亲人到了医院,见了他的最后一面,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一句‘为什么’在他们的脑海里,只知道他不可能再回家了,不可能一起玩电脑,不可能一起到茶楼喝茶,不可能再见了。。。

亲人到了法院,只听见法律人员公正的宣判他的离去是一场普通的‘撞而逃’,就退庭了。好管闲事的人们,就用了死者生命的句点变了一个故事告诉身边的朋友,不是为了警戒,而是为了让其有话题。

凶手没抓到,似乎是理所当然;保险的赔偿,看像是补偿。。。‘节哀顺便’这句话,真是为了安慰人才说的吗?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讽刺,是一种轻视!人命,一条人命从我们生命中被夺走了,这种恐惧不是看了恐怖片,不是在路途中迷路,节哀顺便 这句词是否意味着叫我们对生命说一声没关系?

我的好朋友就是在一宗交通意外中去世的,以上的‘故事’不只是我的心声,而是千千万万失去亲人的人们的心声。还记得我拨电给他的母亲,还记得他母亲自言自语般地告诉我的三句话,不禁令我当场留下懂事以来第一滴泪。一位母亲面对着孩子的死,这种伤痛非语言所能形容,她除了握着孩子的手,哭叫着孩子的名字,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了。。。

人类是怎样文明的?他们会先团结起来,形成一个团体后,利用他们的智慧巩固实力,等到有成就之后,就观察身边的事务,吸取经验,便创下了人类世纪。可是遗憾的是,他们一起创造的成绩,对他们来说是不能分享的,结果战争来了,生灵涂炭面临地球。人类为了遮盖他们的贪而无厌,并制造了一句成语,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不能够和睦的商人就用了 无奸不商 ;敌国就用了 先发制人 ;就连穿着开裆裤的儿童也懂得 不知者不罪 这句话。错就是错了,别说你们是为了别人,别说你们不懂事,其实你们就是自私。人类有一半是好的,可是成功的人净是些自私自利的人渣,从古至今,造反,谋朝篡位,才能稳固江山,只手遮天。现在‘好’的定义似乎也变得没用了。。。

好吧!就让人类腐败下去吧!人的作天就是坏人当道,明天会更好吗?这才有新闻价值!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