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矛盾的世界

来到韩新念书,我学到了一件事
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
因此很多时候不是你认为对的 就一定是别人也认同的

就如有些人觉得爱情是甜的,有的人却觉得它是苦的;
有些人认为女强人不需要依靠,但有的人觉得他们也是有脆弱的时候;
有些人觉得网路世界是虚拟的,部落格的文字是虚伪的,
但在我的世界、我的部落格里,我的文字都是最真实的;
有些人认为解释就是掩饰,但对于向来追求正义的我而言,
我觉得解释是为了解决不必要的误会,和平共处不是件好事吗?

我自认做事一向对的起自己,对得起天地良心,
认识我的人也清楚知道我很受不了误会,
甚至最恨那些不了解我、不认识我却又胡乱给我套上罪名的无知人类。
严格来说,不了解我却乱称赞我的人也会另我反感。
不是我的罪,我绝对不要被套;不是我的好,我也不想乱受人赞赏。

我当然也有不喜欢的人,必定也有我认为很不对的人,
但我从来不匿名到他们的部落格流言,更不曾在背后中伤他们,
我觉得要不爽要说要怨,就直接到对方面前说个够啊!
何必躲在网络匿名的背后,恶言中伤别人?!
这些人是没有胆量?还是要算他们有点自知之明,不敢当面理论?

在我部落格留下那种留言的人,我没给他回应,
更尝试不去在意,也不去解释,
真的压抑着自己的正义感和厌恶误会的心理,
因为对方认为,解释就是掩饰。
既然他是那样想的,那我也无谓去解释,免得让他觉得我又在掩饰,
虽然很明显他根本不了解我,他说的根本也不是我的性格,
而说句实话,我觉得如此匿名留言的人,真的是非常无敌最最最最低廉的人。
要笃我就报上大名来笃个够,何必匿名?
无耻

不过说起来,其实也应该谢谢他,
至少他让我学到一个新的道理,从前都只听说但没实际感受过的道理。
很多人常说,世间上有喜欢自己的,必定也有不喜欢自己的,
我们更没有办法和能力去满足每一个人,
我觉得这是真的,但我自认还没真的做到完全不去在意别人的看法。
现在发生了这件小小的波折,我开始慢慢学习改变自己这方面的心态。
我想,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更不是什么公众人物,
我做事只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天地良心,我没必要向无谓的人交代,
更没有义务去做到你喜欢我为止。

或许,喜欢我也好,恨我也罢,那也都是你的事……
因为到最后,我还是要继续过日子,
没必要为了一个无耻的无知众生而影响了自己的美好生活吧?

祝福你,智慧增长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