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刘爸爸

再过几分钟,普天同庆的父亲节即将来临。。。
说真的,小谦毫无任何准备,也不知该怎么表示。。。
“爸爸,我爱你!”??
拜托。。。 "Rocker" 性格的我实在说不出那几个字。。。
何况那超敏感的3个字。。。 做了十多年人,那3个字从来都不曾说过出口,
也不该知如何发音。。。

说真的,小谦与爸爸的互动从来都不是很活跃。。。
有时一星期也说不到十句话。。。
更别说能像其他父子一样,一起跑步,一起打球,一起游泳,
一起看月亮,一起谈心事,一起。。。。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问题,或许他真的太忙了。。。
告诉你吧,有一次更离谱,早上8点多被电话吵醒,
看看荧幕,既然写着 “daddy calling"。。
“仔啊,daddy 现在到了机场,飞机还有30分钟就起飞了。
daddy 要赶去中国谈生意,bye.” 。。。
起飞前30分钟才知道他出国公干,可见我们平时的交流有多。。。 haiz...

老实说,小谦是蛮缺乏父爱的。。。
我不能说我爸爸是个不负责任的丈夫与父亲,或者这样说吧,
他是个很勤劳,很积极,很有责任感的老板,
任何事他都要亲力亲为才能放心。。。
可能因为这样吧,他把心思放在生意上多过家庭。。。

也许他也察觉到这个问题吧。。。
所以他尽量的在物质与金钱上满足我们,
尝试补偿他身为一名父亲该对孩子负的责任,该给与孩子们的关怀。。。
其实,老爸,你错了。。。

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吧,有件事令我觉得还蛮惭愧的。。。
自从我考到驾驶执照后,我从未载过我老爸。。。
不是我们家没有车,而是我们家已有了司机。。。

“ 老爸,待会我陪你去吃午餐吧!”
“ 好吧!” 他随即拿起手机,
“ nathan, come and fetch me and my son to lunch now. ”
(nathan 就是我们家的司机 )
“ 老爸,不如我载你去吧。。不必 nathan 载啦。。”
“ 不用啦,他的任务就是确保我们的安全和载送我们的嘛,
何必自己费神。 ”
“ 。。。好吧。。。 ”

haiz... 看到吗?真的未曾亲自载过我老爸去二人世界。。。
不过,有个街知巷闻和铁一般的事实就是,我老爸真的很疼我。。。
还记得当初要报考飞行员时,基本上除了我父母,阿姨和姐姐之外,
所有所谓的亲戚都不看好我,认定我会失败,
都看不起我,时常冷言冷语。。。
还劝我别浪费时间,叫我老爸别浪费钱。。。
有天,其中一位三姑六婆又再泼我冷水。。。我老爸终于忍无可忍了,

“ 他是我的儿子,无论他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而且这是他的梦想,
我想不出任何理由去阻止他,也轮不到你们管!”

听完以后眼眶都湿了,生平第一次被我老爸感动到。。。真的很感动。。。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敢质疑我的选择。

我公公曾说过,我老爸这一生人最大,
最重要与回本最高的投资就是我的未来。。。
我很清楚知道我背负着家族的希望,父母的期望,与他们的未来。。。
为人父母,辛苦了这么多年就是想看见孩子们的成就,
见证孩子们的成功,
这就是他们一生人之中最大的心愿。。

我曾对自己发誓过,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飞行员,
要证明给那些三姑六婆知道他们当初的想法有多愚蠢,
要让我父母以我为荣,让他们可以很光荣的告诉别人说 :
“ 我儿子是名飞行员!”

6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6月21日 11:33 , Blogger 小伯 说...

我要哭了 。。。 拍戏啊?

 
时间 2009年6月21日 11:45 , Anonymous 匿名 说...

只有飞行,才能改变我目前的一切

 
时间 2009年6月21日 14:24 , Blogger 小敦 说...

人家在看戏啦...kakacaucau...haiz~

 
时间 2009年6月21日 16:49 , Blogger Ee Lyn 说...

“也许他也察觉到这个问题吧。。。
所以他尽量的在物质与金钱上满足我们,
尝试补偿他身为一名父亲该对孩子负的责任,该给与孩子们的关怀。。。
其实,老爸,你错了。。。”

同感…其实我也很缺乏父爱…

 
时间 2009年6月23日 00:46 , Blogger Paul 说...

我也要哭了。。。

 
时间 2009年6月28日 20:07 , Blogger OOI CHOON KHENG 说...

我相信你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 <